刀剑乱舞x死亡笔记 三途川1

刀剑乱舞x死亡笔记 三途川1

1.

花瓣摇曳,落下清晨的露水,携了一路,被近侍刀送往审神者的卧房。

接到花,审神者不知所措的眨眨眼睛,“给我的?”

这位审神者十六岁就开始就任本丸,距今已经过去了三年,可是本性依然像当初的小姑娘,面对青年模样的太刀还是容易脸红。

在一期一振点头之后,她微笑着凑近花,弯起眼睛。

“真是美丽的花朵呢,闻起来特别芬芳,非常感谢一期”

“没什么,主殿,说到底还多亏了弟弟们的帮忙呢”一期一振说着走上前把窗户推开,让清凉的晨风和阳光一起吹洒进来。

审神者放下手里的花,也移步到了窗前,微风拂过她黑色的刘海,女孩闭上眼睛非常惬意:“嗦嘎,真可爱,说起来粟田口真是很大的家族呢…”

“是,藤四郎是我的弟弟们,平时受您照顾了…”

这样谦虚的话,真不愧是皇室御物,审神者听了终究忍不住睁开眼笑着反驳身边的太刀:

“诶,有嘛?虽然短刀们个头小,但是意外的可靠,其实说来,我反而被他们照顾了呢…”

她好像陷入了回忆,看上去兴致勃勃:“一期,说起来……”

“一期尼!信浓来了哟!!!”

气氛顿时被打破,鲶尾藤四郎带着前田藤四郎、秋田藤四郎簇拥着红发的密藏之子挤挤挨挨地凑到大广居前,冲窗边的哥哥兴奋地大喊着。

水蓝色头发的付丧神顿时有些激动,他蜜色的眼睛诚恳注视着审神者:

“主殿,我的弟弟信浓藤四郎是密藏之子,可以的话,请允许我将弟弟带来见您!”

审神者摆摆手:“去吧去吧,刚刚说着他们,就来了一位弟弟呢,恭喜一期呢!”

她起身走到窗边,看着不远处各色头发的藤四郎吵吵嚷嚷,看着就是开心画面呢,她低头微微笑着,想了想对一期一振下达命令。

“刚刚来到本丸,他也有很多困惑和不安吧,稍后要麻烦一期带着新弟弟熟悉一下环境。那之后,就请带他来这里吧!”

“是,拜领!”

2.

信浓藤四郎死了。

在他来到本丸后的第二天。

暗堕是毫无缘由的。

那个时候他和审神者正在聊天,看出对他的好奇,他主动给她讲关于他生长之地的一些事情。

“信浓,我好像听到什么声音了…是有人在锯木头吗?”

审神者突然打断了他的秘藏故事,她左右张望了一下,某种令人牙酸的“咯嗒”声萦绕不绝,让她想起国中课堂那不停摩擦的黑板擦。

尖锐,扰人。

审神者理所当然以为又是来自某位白发付丧神的恶作剧。

“鹤丸国永,不要觉得我不知道你在!”

她有点气恼,从树下站起来,看上去架势十足:“信浓,让我们一起把他找出来!”

审神者转头想要对短刀这么说,可是回头时她瞪大了眼睛。

“信…信浓…”

她恐惧着想要后退。

“咯拉”灰色的骨质包覆信浓藤四郎的头,然后下一秒,“噗”的一下,突然而生骨刺从他的胸膛长出来,穿刺了接近半米长的距离。

“啊啊啊!!!!”

审神者瞳孔剧烈收缩,捂着脸疯狂尖叫,她跌在地上,身上溅的都是付丧神稠红的血。

3.

压切长谷部是当时离得最近的一把刀,因此他第一时间抱起晕厥的审神者。
得亏他良好的机动,他顺利抱着审神者到了手入室。

他一手推开拉门,是有一把短刀在里面修复,然而并不是他想找的对象。

“今剑,药研不在吗?”

奇怪,今天的出阵履历显示他是有伤的…

“不知道哦,我来之前他就不在了呢…”

今剑蹦蹦跳跳的过来,看到了他里晕厥的审神者,嗓音没了一开始的欢快,他歪着头注视着审神者。

“主人…怎么了?看来今天不能和我捉迷藏了?”

长谷部简短的把事情说了一遍,他看着昏迷不醒的审神者,做了决定。

“主看起来情况很不好,除了药研,之后还要找御神刀给主驱除恐惧。”情况急迫,长谷部抱着审神者很快出了手入室。

顿了顿,他回头对今剑郑重道:

“我先将主带到和室去,那么,找药研过来给主看看的事情就拜托你了,今剑。”

“嗯!没问题的,主人要早点好起来和我一起玩耍呐~”

看着打刀抱起审神者急匆匆离开,小天狗灼红色的眼睛闪了闪,随后眯起眼睛笑了。

“总感觉…前面有什么呢”

短刀晃了晃脚上的木屐蹦跶蹦跶远去:

”诶嘿嘿嘿~和我玩耍最后要玩火上身的,和尚们这么说的呢~ ”

4.

烛台切光忠是今天的近侍刀,他心事重重摇响本丸的召集铃,很快,本丸五十多把刀来到了庭前集合。

他身边站着肃容的压切长谷部。

“下面,我要说一件事情…”

烛台切光忠转头注视着一期一振,很快移开视线,对方出阵服还未卸下。

或许本丸的大家多少都知道了,但是看来一期一振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他刚刚远征回来。

这么想着,他的目光略过几位面有异色的短刀,最终宣布:“今天,短刀信浓藤四郎暗堕碎刀,原因不明。”

一期一振猛地抬起头,不可置信。

“烛台切你说什么?”

这时看到的几位弟弟神情恍惚,没有人否定这句话,他不甘心在人群里仔细找着,并未能发现昨天新来的弟弟。

空气凝滞,一个银色的球体被送过来,这位哥哥最终无力接过信浓之前装备的刀装,紧紧握在手里。

“我去问问主殿!”

他猛地转身,往审神者居所走去。

“一期一振!你要去做什么?主还昏迷不醒,不要打扰主…”

长谷部挡在前面当即拦住他。

“发生这种事情,对主的冲击也很大,难道你还要质问主上不成?”

一期一振站定,慢慢抬起头看着长谷部,他动了动嘴唇,想要说什么。

“哦呀~小姑娘还昏着,这么下去不是办法呢,不如去出事的地方看一看,也许能发现什么呢”

三日月宗近搁下茶杯,头上的穗子晃动了一下,新月如钩映在眼底,他抬起眼皮,声音悠长:

“虽然是个老爷爷,我也稍微出去一下吧!”

5.

“主是在这里昏倒的”长谷部指着一块草地回忆。

“长谷部先生,周围有什么异常情况呢?”

平野藤四郎蹲在地上看了一会儿,然后拉起前田,小短刀进一步追问。

“很遗憾…并没有,只发现了他的银色刀装落在地上。”

“当时我负责除草的当番,所以有幸第一时间听到主的呼救,赶过去的时候主已经倒在地上了。”

压切长谷部再次补充了当时的一些细节。

“很遗憾…我没能更早过去…”责任心向来强大的打刀有些自责。

“说到底,这并不是长谷部先生的错…”短刀们七嘴八舌的低声细语。

“那之后我抱着主去了手入室,想要拜托药研给主看看,因为没能看到药研,于是我又折回到主上的房间…”

“啊?主他到底怎么样了?”

其余刀们忍不住关心审神者的情况。

压切长谷部声音低沉而凝重,最后忧心忡忡地总结:“石切丸给主驱除邪秽,不过主看起来情况不太好,一期一振,有什么疑问的话,不如等主醒了再去见见主。”

没能发现其他线索,大家也没什么异议。

这时候有短刀建议:“光是祈福怎么行呢,该好好给主看一下才行啊”

“说起来,药研呢?”

“那个,长谷部先生,”五虎退突然喊住了他,“刚刚你说…药研…药研哥没在手入室…”

得到打刀肯定的回答,他颤抖着嗓子焦急万分:“药研尼出阵回来跟我说,手入后就来找我……呜…”

“退!?”

“说是要给我看看小虎……可是现在…也没回来…呜呜”

“什么?!!!” 
 

在场所有刀里,并没有看到药研藤四郎这把短刀。

天色已经接近傍晚,夕阳斜落,暗红色的余晖照在每一位付丧神脸上,晦暗不明。 

评论(11)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头像by闰余太太
总算找到了账号密码
却恢复不了硬盘的屑菱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