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死亡笔记] 三途川 3

小本本在本丸设定,详细设定见企划:死亡笔记×刀剑乱舞联动企划书

暗黑悬疑慎入

章节  1走  2  走


审神者的目光略过一期一振俊秀的侧脸,好似在回想,微微晃了晃神后,随即轻声细语:“一期,在之前和信浓一起的时候,我感觉到一股陌生的力量。”

一期一振猛然抬头,他看着审神者一语不发,却又似在等待什么。

直到他听到审神者继续说:“那股力量的波动是一瞬间的,那之后信浓就突然…”

顿了顿,审神者的思路仿佛理顺了:“而据之前今剑的描述,药研藤四郎已经回到了房间,所以是在这间屋子里…”

她执意蹲下身拿起一片刀的碎片,仔细看了看说:“这上面仍然残留了那股气息,却又有别于暗堕,是突然被外力击碎的。”

“过了这么久,我仍记得初见面时他喊我‘大将’的样子,”审神者闭了闭眼,睁开道神色冰冷:“不管是谁,我都会找出真凶,不能再让他在我的本丸胡作非为!”

她看了看一边颓然的一期一振,叹了口气,却知道他心里压抑并不好受,只好放轻了声音:

“我们把药研葬起来吧,总不能这么放着不管。”

审神者示意压切长谷部取出一方木匣,黑色漆的匣身沉重,她不假他手,作为一个主公送别自己刀的最后一程,一点点亲自把那些碎片都好好放了进去

边缘一闪而过金属质感的冷光,乍然划过乱藤四郎的眼底,他狐疑地偏头看着那堆碎片逐渐被匣子盖住,突然想要再去仔细看看,可终究错失了时机。

一期一振已经接过了木匣,大家自发围成一圈在庭前的树下挖出一个深坑,目送他归于尘土,风吹过树叶发出窸窣的破碎声响,在这沉重的暮色下,愈发安静.

----------------------------------------------------

疲惫了一天,大部分刀剑却毫无睡意,身边潜伏的未知危机使得所有刀剑忧心忡忡,得知压切长谷部决意守着审神者之后,烛台切光忠仍然调换了当番,另安排了土方组这一组打胁在靠近审神者的居所附近保护,以防不测。

其他刀剑各自休息。

本丸的夜空不若之前明朗,时有乌云浮过月的表面,笼起晦暗不明的阴霾。

深夜的走廊却忽然响起微微足音,带起似有似无的风。

那声音回荡在黑暗的转角,倏然停止,然后辨别了方向直指三条家的居所。

最终那脚步停在今剑和岩融的门前,顿了顿,乱藤四郎自黑暗中现身,犹豫了一会,敲响了今剑的房门。

“乱藤四郎?”今剑疑惑,红色的眼睛盯看了一眼乱藤四郎。

“这么晚了,一期一振不会乐意看到你和我一起玩耍。”

乱藤四郎抿着嘴角,他的眼底是比夜空更深的蓝,有些疑虑扎根在心中,致使他还是瞒着一期一振,在晚上跑出来。所幸短刀的机动隐匿在夜色里,粟田口的太刀尚未有察觉。

“我来,是有些事问问今剑殿。”他不笑的时候的脸色显得格外凝重,像在被什么困扰着,才迟疑着看向今剑。

“药研哥今天和你一起说话的时候,有哪里有什么异常么?”他把垂落在脸颊边的碎发用手理了理,好像那些让他心烦,他看了今剑一眼:“我并没有怀疑你的意思,只是心里总觉得…”

“有些不对劲”今剑接过乱藤四郎的话,他红色的眼睛眯起来,有些困惑的回想:“今天他看见我的时候愣了一下,”今剑再次想起药研藤四郎,那个时候,他正在往药研藤四郎房间走,乍然看到对方穿着出阵服还觉得好笑。

“‘药研!’我喊住了他,他这才注意到我来找他,那一瞬间的感觉非常奇怪,我说不出来,

然后我对他说‘主殿昏迷了’,请他赶快去看看主的情况。他答应了,之后就说回房换一身衣服,顺便拿了医疗箱。让我不用再等他。”

“就是这样,总感觉哪里好奇怪呢~”今剑把所有的对话一一复述了,试图找出隐藏那些在日常画面中的违和感,然而依旧毫无答案。

“你说,药哥要去换一身衣服…”乱藤四郎食指绕了一圈发尾,这是他思考惯常所做的动作,“他还穿着出阵服?”

今剑看着他的动作点了点头,却不明白为什么对方脸上一瞬间浮现出极为凝重的神色。

“你是想到了什么吗?”今剑察觉了什么在乱藤四郎身上改变了,对自己对方的态度没有那么尖锐了,他迫切想要知道些什么。

“从各个方面说,有一些想法有待确认呢”

似乎碍于别的什么缘故,对于他的疑惑乱藤四郎没有回答,他最后笑了笑,看着今剑说:“很抱歉打扰了,还有对不起,之前怀疑了你,嘻嘻,我要走啦~”

“你,等等,乱”今剑突然感觉到了一股恐慌,像是对方很快就要消失,于是下意识挽留。

乱藤四郎避过了今剑伸出的手,往后跳了一步,右脚在地上可爱地划了个圈儿,冲着今剑眨了眨眼,眼里敌意消失了,看着今剑的目光是柔和的神色。

“哈啊,不要那样盯着我看哦,还只是猜想嘛~我要回去啦~”

“如果答案被我找到了的话,”顿了顿,他俏皮的吐了吐舌头,冲今剑挥了挥手:“到时候要和我一起乱舞吗?”

“我”然而未等今剑回答,乱藤四郎的身影便远去了。

奇怪,总觉得,好像有什么呢。

今剑回过神,摇摇头进了屋。

--------------------------------------------------------

远远看到那边房间的烛火熄灭了,主人安然睡下,乱藤四郎转过身,轻快的步伐顿住,改变了往回的路线。

他走到庭前,看着安静的夜空,树影在他的脸颊边投射一半影子,然后蹲下身,有点颤抖的伸出胳膊环抱住自己的肩膀,“~啊,稍微有点痛了呢!”

他随即抽出剑狠狠插入松软的新坑,用尽力气,直到刀柄全部没入了土里,也没有传来触动什么硬物的感觉。

意料之中,那里面的土是紧实的,不留一丝缝隙,和他的猜想一样,有人再次来过,挖出了药研藤四郎的碎片,填实了土坑。

乱藤四郎把手撑在树干上,脸色因为痛苦而苍白,可他却笑的肆意,抽出刀,刀剑流淌着冰冷的月光,锋利一如他眼底闪过的冷光,说出了出阵的台词:“那么你也可以出来了吧,来,一起乱舞吧!”

 
评论(12)
热度(15)
头像by闰余太太
总算找到了账号密码
却恢复不了硬盘的屑菱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