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行光]时光彼端来的小鬼4

目录:1  2  3

四、

 

我承认,一开始是要把小鬼送回去。

 

总有他该去的地方,无论哪儿,都不会是在我这里。

 

我不可能长时间带着他吧。

 

尽管这样想着,为什么还是无法直视他,那样无声的看着我,我感觉得到他的目光,看透了我的卑劣和懦弱。

 

可是我又有什么办法呢。

 

我总不能一直一直养着他,不,根本不可能。

 

所以…对不起。

 

没有回头,我快步离开了警局。

 

一整天心里空落落,直到第二天上班,似乎有一双眼睛始终跟在身侧。

 

左右环顾,空无人影。

 

总觉得会有什么事情发生,直到电话响起,我突然有种石头落地的感觉。

 

“你好?请问…”

 

不见了?

 

我心里咯噔了一下。

 

“好的,我这就过来一趟。”

 

才过了一天,我再次踏入警局,联系我的是个挺年轻的干警,他步伐却像顾忌着什么,越来越慢,我却无心思考其他,快步越过了他往里走。

 

派出所很多人,可是唯独没有那个紫发马尾的身影。

 

没看到小鬼,突然心里很慌。

 

问了问所有人,都说早上就不见了。

 

那么大的城市,我突然很心慌,害怕他不见了,奇怪,我不是一直觉得他是负担?是累赘么?

 

走了不是更好么?

 

这样不停反问自己,然而现实却是我一条街一条街的找他,喊他的名字,可知道现在我也只知道,他的名字,不动。

当时问的时候,他指着衣服上的两个字拽拽的模样犹在眼前。

 

不动,一听就是随随便便临时取得啊,找到他我一定狠狠…

 

要把他怎么样我也不知道。

 

万幸还是找到了他。

 

还是那个地方,小鬼表情更绝望了,我的高跟鞋踩在空旷的黑暗里,他听到了声音飞快回头,想极力掩饰什么,但我还是清楚看到了他目光一闪而逝的亮光。

 

那似乎是一点期盼。

 

“你怎么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啊?”

 

简直被他吓了一跳,早上的衣服破损,小鬼额头绑着一卷渗血的绷带,沉默的蹲坐在那,闻声身体动了动,却再也不肯看我。

 

“就..打了几个人。”(究竟是有多别扭呢,后来我才觉察出,上班的地铁上几个总爱占女孩子便宜的咸猪手不出现了。)

 

他顿了顿,无所谓的说:“嗝……你不是走了嘛?”

 

语气低沉沉的。

 

他又喝酒了,我忽然意识到这点,可是我又以什么名义去干涉呢?

 

手续办的很快,我还是领养了他。

 

“跟我回家,好吗?”

 

和那晚一样的台词,我却忽然意识到了这句话的分量,也觉得那个时候突然兴起的自己很糟糕,全然是不负责任的态度,不动不是我随便捡到的小猫小狗,他是个人,会受伤会委屈。

 

无法想象之前把他放在派出所不管不问的时候,他的感受,突然特别特别心疼。

“不会不要你的。”

 

我走过去抱住了他,然后感觉他有点迟疑环住了我,虽然忐忑不安,却还是慢慢完成了这个回抱。

 

末了,我朝他伸出手,“这次是真的啦,要跟我回家吗?”

 

他冷哼一声无视我:“我才不要你牵…嗝,以为我是小孩子嘛!”

 

可说是说,他似乎很不耐烦呆在这里,几乎我一动,小鬼就站起来跟着我往外走。

 

我好笑地摇摇头,心里却没有轻松半分。

 

所有的信息显示,他,查不到户籍信息。

 

真的有叫不动的人么?

 

有很多问题之处,比如他的那把刀,比如他时常痛苦的自语,比如他死活不去医院,只简单包扎了事,比如他忽然出现的那天,天气奇异反常。

 

这些不是没察觉到,可是看着小鬼鲜血淋漓的头顶,我却突然心痛了。

 

不说就不说吧,就之前相处而言,就是个让人讨厌不起来的孩子。

 

或许冲动,或许他总归长大离开,什么时候被他的家人找到,这些潜在的可能我都忽视了。

 

只看他独自一人在那里,只是单纯的想养他。

 

 

接小鬼回家,我以为我已预料到以后的混乱和种种,可没想到,还是低估了。

 

一些家具都重新置办了,屋里一时之间连下脚地都没有。

 

“喂,你家好乱…”

 

他居然嫌弃,然后又要在一边帮忙,我看他难得积极,就让他把一些散落的书籍收拾一下。

 

咳,虽然是乱了点,不过…为什么他越清越乱?

 

“你不也…”我对小鬼的认识又加深了,瞠目结舌,于是换我毫不留情的嫌弃他了。

 

“喂!别小看没用的刀啊,就,再让我试一次嘛,绝对…”

 

我看着他在一堆混乱里团团转,像只追着尾巴到处撒欢的猫,所到之处无不东倒西歪。

 

“你走开!!!”

 

当然,时间久了慢慢也发现他的一些不为人知的小喜好。

 

会很新奇的尝试各种食物。

 

喜欢吃辣,有点重口。

 

不喜欢喝牛奶。

 

冷的时候,不喜欢电暖气(说那个光太灼热?这是什么形容?)却对空调接触良好。

 

看到历史书情绪失控,喝的醉醺醺又哭又笑还把杯子打碎了。

 

被我狠狠训了一顿,看样子还有点委屈,控诉地看我出门,就是不说话。

 

我拧了拧眉。

 

今天的饭局格外让人腻味。

 

之前说他喝的醉醺醺,可是今天我却也是这样。

 

是个失败的大人呢。

 

上了楼拍着门,他开了门,幸好有人,不然我会醉倒在家门口吧?

 

他看着我,好像很头疼有很生气,突然瞪了我一下,挺有气势的,扶着我步伐不稳的进屋,小鬼的身后是橙色的灯光,在深夜里莫名就有了很温暖的感觉,尤其是一个人独居的房间忽然多了另一个人的声响,于嘈杂中我居然恍惚觉得很有生活本来的气息。

 

呕,酒劲上头翻江倒海,别过头吐了个昏天暗地。

 

“喂,脏死了,不会喝酒就别喝啊”

 

他别别扭扭走过来用湿毛巾擦去我嘴边的秽物,然后倒了一杯温水让我漱口。

 

蹬掉高跟鞋,我疲倦地把头仰靠在沙发后背上,含混不清:“工作上,应酬是难免的啊,呕——”

 

“笨死了你,不会推的吗!”他看上去更生气了,我似醉非醉地眯着眼,看着他小媳妇一样围着我转来转去,端茶倒水,那双笔直白皙的大腿晃得人眼晕。

 

忽然起了逗弄的心思,对他调侃道:“来,香一个~”

 

重重在他腮上亲了一口,看他不可置信地捂着半边脸惊恐又羞愤,被调戏地耳根都通红了,我就特想笑。

 

笑着笑着困意就上来了,临睡前似乎看到小鬼睁着双眼直愣愣地看我。



-------


今天坐车没网给搞晚了,土下座

to 小夏夏的生贺倒计时

3

评论(6)
热度(35)
头像by闰余太太
总算找到了账号密码
却恢复不了硬盘的屑菱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