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行光]时光彼端来的小鬼8

他出现的那天,战争一直没有停下,溯行军的尸首甫一落地便四散为缭绕黑气。


兵戈交接之声交重叠错,纷乱一片后,一队疲惫不堪的刀剑男士站在了他的面前。


发丝散乱,满面尘土,作为队长的99级不动行光是其中伤势微轻的,可是也没有喜悦,见到了他,忽然拧起了眉。


“你…不该来的”


他一惊,环顾四周苍茫地图,惶然不知该往何处去,只好不近不远跟在六名刀剑男士身后。


进了本丸,他见到了他的审神者,身边近侍是一位极化的五虎退,看到他,审神者似乎有点烦恼,她转过头对自己的近侍说:“只是探索地图…怎么就又沟进王点了啊?”


他虽然不知道什么是王点什么是沟…但这不妨碍他听出来审神者对自己的到来没有任何期待。


到了晚上,他看到了所有不重复的刀剑男士,以及只有极化前后不同的短刀才有二号机的存在。


比如极化的不动行光和满级的二号不动行光。


这是一个精明的审神者,想要留住所有不同的刀剑男士却不会浪费任何精力去培养完全相同的一振刀。


他终于知道了那个不动行光的意思,因为这个本丸里,只有他的存在是多余的。


于是第二天一早,他维持着最后的镇定,向审神者请求离开。


本就没有契约只是用了点灵力显形他的审神者欣然接受。


那两振不动行光不约而同前来送别,他想了想还是说:


“我…想去看看…信长大人”


于是一柄新刃踏入了本能寺地图,似乎这是不可能的,他最后借助了时间转换器完成,两振不动行光目送他踏入灵光中,其中满级的那位将金色的投石留给了他。


其实又有什么大的改变呢…狼狈的逃窜…慌不择路的攻击…跌跌撞撞…只想着看到那个人一面…


或许就要在这里同大人再一次沉入火海吧…


可就在这时,仿佛有什么剧烈动荡…结界的边缘灵力反常…似乎被重叠了交界,于遥远的时间点传来了人群惊恐的喧哗:“路被堵住了!大动裂!大灾变!!”


突然模糊的异世画面隔着空气,像投射的浮影一样虚悬在空中。


19xx年x月x日…京都大地震


男人们不甘心地寻找出路,女人捂住嘴巴无助流泪,小孩子吓得扑倒在地。


整个人间都是地狱,哭喊…哀嚎…混沌而无序的人群…祈祷…谩骂…哭诉着神明的庇佑…


在这混乱不堪的种种声音里,他却忽然听到了一声祈祷。


一位母亲,虽然疲惫恐惧,却静静靠在断裂的砖壁上,她的丈夫用臂弯撑出一条缝隙,脊背被石头压塌,用身体支成起狭小的三角空间,母亲用最轻柔的语气哼唱久远的歌谣,她的小腹被瓦片刺穿了,可依旧抱着怀里的婴儿拍抚,嘴里不断地祈诵着,从高天原上神明到各路人物的名字…或许是看到什么就抱着希冀…连带着本能寺这里记载的各种人事都被她祈求了一遍又一遍。


只是快速地略过…可付丧神本身,就是呼应人类最执着的意念,被祈求才化身的存在啊。


在那一声声祈祷之中,有什么穿过了时空投射到他所在,此方与彼方,在这一瞬间飞快构建了一条连接线。


一片疮痍中,他被那饱含绝望的祈求所感染…顺应了彼方世界的呼唤降临…


他的到来起到的作用微乎其微…那对夫妇早已经停止了呼吸…愧疚沮丧之下,他看着那个紧紧闭着眼的女婴…把自己生生相依的刀鞘化作最纯粹的灵力给予了她。


饱含了一半的灵力被抽取并不是很好的体验…对于刀剑付丧神来说,自身的灵力是他们存在的根本依托,少了灵力,也就缺失了大半能力。


连显形都无法维持,他只能看着那个女婴最后被救出来。


本能寺的灵力较为充沛,后来时间长了,他稍微能够移动,就寻着去找她了。


于是女孩的隔壁总是住着一个男孩儿。


小时候是像哥哥一样,不温柔,却打跑了很多欺负她的人。


中学时候是隔壁拽拽的小痞子,时不时在她身后晃悠。


可是他时常消失…


无论年龄多大,他却始终是孩童的体型。


他的存在,在她遗忘的记忆角落里。


总要等着她和社会都把他遗忘了,才偷偷出来。


时光真是奇妙的魔法,他从彼端跨越了时空,就恰好遇上这么一个人,她是他得以降临的契机,也是他在茫然世间中的牵挂,尽管不曾温柔,却难以放弃。


她在街边捡到他,大雨滂沱,她看着他笑着问,是哪家小弟弟跑出来?


只是那个时候他灵力逸散过久,有些记忆都错乱了,可就算如此,也依旧对她有着莫名的亲近…直到后来喜欢…迫切想要得到她的认同…依稀记得本能寺是要去的…可没想到引来了溯行军。


灵力耗尽,他的世界归于黑暗,那一刻险些让他以为再也见不到她了。


然而在她身体里由刀鞘化作的,得他庇佑的那半灵力竟然自发寻着方向朝着他涌来,在本能寺激荡的灵力冲刷下化为无数光点,充盈在他周遭。


于是他黑暗的世界里,他的那些彷徨犹豫、恐惧无措被新的情绪牵动,他正不知身在何处中,却忽然看见一人跌坐在地,人群来来去去,她自流泪痛哭。


“不动!不动…你回来啊啊啊!” 


那个女人的身影、那样痛苦的声音像骤然刺入无边黑暗里的白光,使得他的感知一下子清楚起来——她一定不知道此刻她的身后是何种美丽的景象:


像一朵盛开的巨大花朵,千万条带着光华的紫色灵力从她背后舒展开,旋转着,跳跃着,像歌唱一样轻盈,漂浮飞扬在半空中,绽开的漫天光华都朝着他的所在涌来。



————————————————


我呆呆地看着手机,屏幕早已黑掉,失去所有力气跌坐在地,我捂住自己的脸,全身都颤抖个不停。


不动,没了……他不见了,他消失了……


怎么会这样呢?


就在几个小时前,他还发了照片,信誓旦旦地说要给我一个难忘的惊喜。


就在几天之前他还在我的沙发边说着那些话,那些让人心乱如麻又可恶至极的话语,他还亲了她还给他做了样子很丑的早饭,说不要喝牛奶这样任性的话,还在走之前恶狠狠地宣誓胡闹一通…




不动啊…遇到他是意外,可相处了这么久,我早已习惯了他的存在,这样一个,似乎永远不会照顾自己的,可是我捡到的小鬼。


他一脸不甘心又无可奈何地穿兔子睡衣的样子…他挑剔着衣服被我捉弄气急败坏跳脚的样子…想要偷偷喝酒被我逮到瞪大眼睛的样子…窝在空调间赖着不走的样子…去游乐园看到游戏跃跃欲试的样子…看到我不理他的别扭郁闷的样子…




他那么多那么多的样子…原来我都记得啊…


生气的高兴的…


其实…是喜欢他的吧…我是早已经喜欢的啊…


他的身影还未在我的脑海里淡去一丝一毫……可是,现在,他就在我的眼前,就在之前…这个我忽然意识喜欢上的人…彻彻底底的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再不复存在了!


怎么会这个样子?


只不过是一瞬间,他就不见了!


始料未及…早知道…我干嘛去想那么多不想干的事情…干嘛不承认我对他的在意…干嘛要他跑到这样远的地方…


一股深深的哀痛和愧疚击中了我,跌在地上我哭得泣不成声。



一只手忽然出现在我的视线中。


我迟缓而呆滞的抬起头,泪光朦胧中看见一个男人朝我伸出右手,他俊美的脸上是复杂的表情,那只手停在身前不到半米的距离,像是某种诱惑与邀请。


平心而论,是个让人心动的类型…可是,那又和我有什么关系呢?


小鬼张扬的话仿佛又响起:“不要和别的男人跑了啊…”


我心里一痛,根本也不想看其他无关紧要的人一眼。


“你别挡着我!”我不耐烦地说。


那双手仍旧执着地晃悠在眼前,不肯离去…大概是太优秀了…不断有路人惊叹地围着这个男子…那些目光顺带着让我也如芒在背。


这人烦不烦!


一股迁怒的情绪突的升起,我想也没想就狠狠打开他的手,四周为我失礼的举动小声议论,我踉跄着站起来想要远离。


那只手却忽然紧紧抓住了我的手。


“你放手!变态么!”


这个男人静静的凝视着我,表情古怪,我忽然发现他有着一双紫色的眼睛…注视我的时候里面纠结又伤感,又仿佛有许多许多掩藏不住的欢喜。


这样的眼神让我不由回忆起记忆里同样的一双紫色眼瞳…不加掩饰又带着炽热爱意的…不动……心口突然闷疼…窒息又沉闷…


 我试图甩开他的手,“你做什么!莫名其妙!我警告你别惹我!看不出来我现在很不爽吗?”


这个奇怪的男人忽然出现,忽然蛮不讲理地靠近,却奇异地给我一种熟悉感…


他用一双紫色眼睛看着我,问道:“为什么这么难过?”


“什么?”


他指了指我手机,“屏幕上的这个孩子…据我所知,只是你捡来的吧?他死了,你为什么会这么难过?”


“你为什么会知道?”我警惕地反问道,“干嘛要告诉你?”


“看你这样子…难道是你的…”这个男人真是讨厌…这样咄咄逼人的架势…他好像不知道适而可止,在说这话时紫色的眼瞳里忽然流转浅浅的光华,似有笑意,揶揄:“男友?”


“你!”我顿时涨红了脸,气的。


他懒懒扬眉道:“这么伤心…不是男友,难道是儿子?”


“我都不知道你在说些什么!根本就不是!别胡说八道!”


我挣扎着反驳…心绪不宁。


对我来说,小鬼,是个很特别的存在…重要的…不足别人轻易触碰…


我仰起头不让眼泪留下来…许是感觉到了我的情绪…这个男人忽然放弃了追问下去,好像很无奈地叹了一口气:“不是就不是啦”


顿了顿,他伸手捧住我的脸,用那双紫色的眼睛认真看着我:“喂..你真的,就没有一点察觉嘛?”


这饱含期待…又异常别扭的语气…


我心中一动,某种熟悉的感觉无法忽视…像是回到了几天以前,那个争吵的时候,小鬼也同我说了相同的话“喂..你真的,就没有一点察觉嘛。”每一个字的语气、声调,中间停顿和迟疑的口吻…尾音略微撒娇的语调…居然都重合的一模一样。


这个男人忽然对我一笑,嘴角挑起恶作剧的弧度:“要我说的更清楚些吗?我——”



“喜、欢、你”


他的面容是陌生的,身形是陌生的…可是说这些话的神情…只有一个人能让我心跳如擂鼓。


“啊?”我吓得直直向后摔倒,他连忙伸手在我快要接触地面时搂住我的腰,把我扶了起来。


惊喜又不可置信……我全身都在激动地控住不住微微颤抖,结结巴巴道:“你……你……”

  

“我怎么了?”他有点得意地扬起眉,唇角上挑着,显得又是桀骜又是捉弄成功的坏笑。


熟悉的让人心颤…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啊?我盯着他,目光上下扫视:


“你是谁?”


“你说呢?我是谁?”这个人这样恶劣,非要这样让人急的不行,居然不回答,反而如此反问我。


“小鬼?”


我眨也不眨的紧盯着他的脸,不放过一丁点细微:“你是…小鬼?”


那双紫色的眼中闪过一丝释然,像是终于心满意足的得偿所愿,他轻呼了一口气,不满意地瞪我:“什么啊…我说这个称呼就很不爽诶……”


他就很突兀地笑了一下,不知想到了什么…眼里都漾起深深浅浅的紫色,像是把人都沉溺进去:“喂…难道我这样子…你还打算那样叫我吗?”



(完)





——————

完结撒花

有点仓促真是非常抱歉

感谢一直看到这里的各位

感谢你们的陪伴

虽然因为一拖再拖,可是还是被温柔的对待啊啊…感谢扒皮的体谅呜呜呜ヽ(•̀ω•́ )ゝ



还有一章(那什么番外)就是为什么不动行光进化的奥义…噫…羞羞羞


评论(16)
热度(62)
头像by闰余太太
总算找到了账号密码
却恢复不了硬盘的屑菱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