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面青江]应征男友回家过年以后1

角色属于刀剑乱舞  ooc属于我

二次延伸,是很花花的青江哦,不适请点叉

 

1

“亲爱的,我们什么时候去拜访你家?”

 

“嗯嗯?”笑面青江含糊应了一声,他从咖啡醇厚的味道中回过神。

 

咖啡屋装恒精良,灯光暧昧,女人目光殷切。

 

论起调情,这是个不错的地点和时间。

 

但是游戏对象显然已经不再合适了。

 

挥霍完所有新鲜感只剩无趣,他兴致缺缺地站起来,随手掏出一张卡片,“哦,我很乐意,如果你愿意先看看这笔账单的话。”

 

“亲爱的,你究竟在说什么啊?”


女人脸色变了,皱着眉试图努力回忆。


“距离上次订单后,你额外延长了我的租用时间,8天,一天1000元。”笑面青江轻快的补充,指了指那一串金额。

 

“你是在开玩笑,对吗?”女人声音带了点颤抖,“明明早上我们还——”她试探着开口。

 

简直天真的可爱。

 

笑面青江用两声轻笑打断了女人的欲言又止,“呵呵,女士,取悦顾客是买卖双方必经的过程,就结果而言。”

 

只是过程太过单调了,他在心底暗自评判着,根本用不着脱掉对方衣服就可以猜测她内衣的颜色。

 

他弯起的眼里泛起戏谑,金色更加浓郁,狡猾地指出:“事实上在我接触的大多数买家里,黑色内衣并不是个新鲜的选择,不过宝贝,即使你换另一件我也不会想脱掉它第二次。”

 

愤怒使女人胸脯起伏,笑面青江瞟了一眼,今天她依旧没有换下她的全罩杯。

 

女人涨红脸,勉强稳住理智,开口间似乎有了沙哑:“可你之前说——”


“嗯嗯,认识不到两周我就死心塌地爱上你,你真的是认真的吗?”他嘲弄道,毫不留情再次打碎女人的期冀:“一点言语的小把戏而已,为了我们的交易圆满完成,我的目的只是赚钱而已。”

 

对方的反应笑面青江了然于心,茫然、怀疑、愤怒……事实上每个顾客得知自己不过是个被玩弄的冤大头,都少不了这样宣泄一番。

 

他拍了拍手,轻松避过泼过来的咖啡,挑起嘴角:“像孩子一样胡乱发脾气只会让你更不可爱哦,支付宝或者微信,还是你更喜欢现金付账?”

 

“说实话,你真是个大骗子,”女人喃喃道,她咬牙付了钱,结清了彼此。

 

“我真不该相信什么租男友之类的垃圾广告”她眼角微红,留恋的看了一眼:“如果……”

 

“呵呵~等着你的五星好评哦,张小姐”他大笑着打断,伸出手指放在唇间,竖着比了个嘘的手势,笑容加深:“只租不卖,谢谢惠顾~”

 

“你他妈混蛋!”女人最后崩溃地吼道:“我姓刘!”

 

“哎呀哎呀,是我疏忽大意了啊”男人笑眯眯的,毫无诚意敷衍着。

 

“我总算知道你究竟多么可恶,”她收拾好自己,“把爱情作为愚弄别人的游戏,总有一天,你会后悔!”

 

目送着女人头也不回地冲出去的背影,他再次微笑,招了招手。

 

“一共xx元,先生结账?”侍者心领神会上前,熟练的恭维:“您这次的女伴还是那么漂亮。”

 

笑面青江尝试回忆对方相貌,结果发现失败。

 

不过这也无关紧要,通常,他只需记得对方身体的点就足够让她们尖叫到颤抖。

 

想起女人在镜前的喘,脖颈间潮湿的卷发,那姿态的确堪称尤物,不过也仅止于此。

 

这必将又是个存在于他过往风流史的片段之一,姿势毫无新意,大概过不了几天就会被新的记录刷新。

 

“期待您再次光临~”

 

“呵呵,会的。”笑面青江笑着回答,意有所指,同侍者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微笑。

 

2.

番号19的笑面青江。

 

和与日俱增庞大的订单数一起的,是全租网最具争议的评价——数量惊人的差评。

 

浪荡、花花公子、声名狼藉。

 

情场老手的他却令人无法不着迷,好笑的是,每个女人都试图驯服并坚信他会为自己改变。他不得不嗤笑那些傻到愚蠢的猎物,抱着幻想分辨不清。

 

不过猎物幻想破灭后露出的表情,虽然又蠢又丑,倒不失为娱乐自己的调剂品。

 

他近乎是以一种恶劣轻浮的态度,享受着他人崩坏掉的那瞬间的快意。

 

这次也不例外。

 

“她用了排比,形容我究竟有多坏,嗯嗯,真是可爱的孩子呢~”

 

“嘿,你的差评拉低了我们店的评分”博多藤四郎不满,“我们会损失很多小判!”

 

笑面青江耸了耸肩,无所谓:“接到的单子不是无趣的像木头就是乏味如同白纸一张,嘛嘛,会让人失去动力的嗯哼?”

 

他扯过上一个顾客的评价单,欣赏了片刻后,“除了修辞,内容毫无新意。”说着,卷成一团的差评被扔到篓里,一如主人毫不在意的态度。

 

博多藤四郎头痛:“你不能总是这样。”

 

以前明明不是这样的,他知道,自从他们一起被前主所贩卖,多数刀剑已然无法接受,不再是那个时空里的本丸,这个现实世界更多的充斥着物欲。

 

作为盈利手段,他们被毫不留情挂到各个地方,先是交易行、古董店,慢慢就和别的服务挂钩。

该说幸与不幸呢,至少契约在前主死后,保证了他们继续存在于这个世界。

 

可随着时间推移,他们开始变得不像自己了,这并不是笑面青江或他们之中谁的错。

 

博多看着面前的胁差,放浪形骸,他的行为更像是自我放逐。

 

他在不同的人里穿梭,好像试图找到什么值得自己留恋的事物,然而那样浅而漂浮的态度从来不会让他感受更深层次的东西。

 

博多谨慎斟酌着措辞:“你该知道,契约是我们反抗不了的,现在投资也是对你的回报。”

 

——除非打算自我放弃,像卡在喉咙里,他没有说出这半句。

 

当然,他想他们都知道。毕竟没有人再愿意感受失去亲眷的痛苦了。

 

“哎呀哎呀,真是爱操心呢,”笑面青江轻笑,转移话题,“好吧,吓唬你也没有什么意思呢,最近有什么新单吗?”

 

“放心,就连你的差评率也依旧抵挡不住”博多看了一眼数据,似乎又有些生气“当然,如果你不那么胡来的话,至少会上升百分之……等等,有个特别预定!”

 

博多藤四郎惊讶地扶了下眼镜:“在春节档,要求,经验丰富,恩,指名你了。”

 

“如果是可爱的孩子就好了呢”笑面青江一手支着下巴笑,一边漫不经心猜测。

 

或许又是一个涉世未深的大小姐?

 

啧了一声,那太遗憾了,这种纯情又叛逆的类型,向来棘手。

 

他回想某次接到的单子,那个中东公主热烈扰人的纠缠,光是让她愤怒甩门而去,就花费了比他们认识的时间还要更多——

 

哦天,简直是场灾难。

 

3.

 

“我需要提前了解,以便在父母那边有所准备。”

 

在正式见面之前,笑面青江被对方要求一次视频通话,当然,其中费用由买家所出。

 

“恩,当然,我确信她会迷上我,”笑面青江打理着自己的发型,自信无比:“在第一眼的时候。”

 

他对着镜子整了整自己衬衣的领结,铂金色的袖扣在阳光下反射金芒。

 

“我看起来是不是棒极了?”他回过头,兴致高昂地对自己的兄弟说。

“于是这就是你一大早像孔雀开屏一样四处扑扇的原因?”

 

数珠丸恒次猛地转过脸闭着眼,不再看那把荷尔蒙四溢的刃。

 

“或许你该剪头发了,老铁”笑面青江捂着脸,吐槽:“那并不是你用来攻击自家兄弟的武器。”

 

“在某些时候能让你清醒就足够了,”数珠丸无动于衷:“或许你们可以展开新的话题——顺便博取对方…怜惜,不是么?”他顿了顿,用了一个诡异的形容。

 

“怜惜?当然我不否认母性是女人的天性,但我恐怕不适合歪在对方怀里嗷嗷哭泣…”笑面青江为那画面脑补后,狠狠恶心了自己一下。

 

他最后还是收起了男士香水,为一次注定不能完全展示自己魅力的初见感到些许遗憾。

 

“好吧,不过即使这样,也完全不会影响她即将被我征服。”

 

于是笑面青江走到提前选定的位置,微微扬起头,带着一抹迷人的微笑拨通了视频。

 

是热闹的街市。

 

冷风裹挟着她穿的像个球体,可能外套太厚了,他无法推测她内衣款式,不过不要紧,他总会亲自弄清楚,这让他不禁腾升了那么一点兴趣。

 

“你好,请稍等我下。”对方先一步打断了他未出口的赞美问候,并不是意料中的场景,笑面青江引诱的笑容不得不僵在脸上。

 

让他有点失望的是,对方只是在开始时注视了自己一眼,就低头专注自己的早餐。

 

难道那半个包子比自己英俊的脸还要迷人?

 

一定是过于嘈杂的环境和昏暗的光线的原因,以至于她完全没有看到自己!

 

笑面青江懊恼的想,所以自己为什么要空着肚子泡一杯苦兮兮的咖啡看着对方吃完饭?


他不得不转移注意力,猜测起对方的年纪,女人……女生?

 

或者介于二者之间,早餐的热气蒸腾,把她的睫毛打湿,又黑又润,她专注的吃完食物,一边走出店铺一边和他交换称谓。

 

钢琴架,瓷器,咖啡,两三本散落的书,几本杂志,以及桌角一丛满天星,几盆植物摆在白色花架上。

 

如果可以,随便哪一个都能不动声色引起对方话题。

 

可是对方像是完全没有看到他精心布置的开场。

 

“你在外地公司上班,是一名——”她从上到下看了他的穿着打扮,“艺术总监。好吧,下次你大可不必穿这么……正式。”

 

她的表情和自己兄长某些时候重合了,看起来似乎想说别的措辞,花哨或者华丽?笑面青江姑且把这当做另一种赞美。

 

对他精心的打扮熟视无睹,她的表情更像在就事论事:“我们认识于三个月之前的商务合作,在联谊会上接触后互相对彼此产生好感。”

  

“白小姐,我们是不是该先试着相处一下?我是说,就像大多数热恋的情侣那样?”他对猎物抛了个诱饵,“毕竟我不知道你的喜好,这很难保证到时候不露陷?”

 

自称白子的这位买家沉吟片刻,点头同意:“你说的确实不错,我们缺乏一些了解。”

 

太过轻易,他确信要不了多久就能把她带到床上去,笑面青江忍住大笑的冲动,他弯起薄唇,用诚挚又深情款款的恳切语气邀请:“那今天的晚餐?不知道我可否有这个荣幸?”

 

对于邀约的答案,笑面青江的心里则是笃定的,试想有哪位姑娘会拒绝一位英俊深情男士的邀约?

 

中餐?西餐?他甚至想好了哪家浪漫不失情调的餐厅距离哪些宾馆最近,当然要最称心舒适,对于追逐的猎物,他向来不吝惜金钱和耐心。

 

“你在说什么?”她的反应出乎笑面青江的预料,似乎完全在状态外。

 

“我在约你,作为一位美丽的女士,难道你没有这种自觉?”他笑容加深,深情表演:“我知道,某些时候女孩子会有自己的矜持,然而这正是迷人之处不是么?”

 

“等一等,”她看起来是真的困惑,“可我们之前不是在说,了解彼此?”

 

“有什么比一场约会更能加深我们彼此间的了解?”笑面青江笑着反问。

 

“嗯,有的”白子低头在手机上滑动了几下,随即发过来一个文档。

 

“这是什么?”笑面青江噎了一下,他不得不问出声。

 

“文档。”这回换成他疑惑不解,白子轻声解释,“这里面记录了我的喜好,一些经历等等,我想,足够加深你对我的了解。”

 

她看了一眼对方,“当然,从你的表情看来,你可能没有随时记录自己的习惯,不过这不要紧,”她十分善解人意的说:“你只需要在去我家的前几天给我类似信息就行。”

 

不需要什么无关紧要群殴的文档!该死的我在约你!笑面青江差点维持不住脸上的笑容。

 

他尽量柔和了声音,使自己显得不那么暴躁:“可我觉得我们还是有必要提前见一下。”

 

“理由?”这次她看起来更加困惑了:“如果是对词的话,我们可以在去我家的路上,那是很长一段时间的行程。”

 

笑面青江不得不收回他之前的判断,事实上这位姑娘不解风情的程度堪称可怕,不过没关系,他想,发掘一条旁人未能企及的路,虽然过程并不那么顺畅,但就结果而言,总是让人在最后的终点倍感愉悦。

 

于是他用那双异色深邃的眼瞳凝视着对方,这通常会让人感到一种深情的错觉,“好吧,非要说的话,是我想见你。”

 

笑面青江深知自己的魅力,他深情款款:“比起从那些干巴巴的白纸黑字,我更想能亲自一点一滴,发现你,了解你不同的一面。”他的声音温柔的仿若溺人的湖水。

 

“不知道为什么,我现在变得这样奇怪,心不受控制的跳动,完全无法停止想要靠近你的冲动,我的心在告诉我,某些疑问只有见到你才会明白。”笑面青江适时露出一个困扰的表情,足以让那些曾经的姑娘们心碎:“难道这还不算是理由吗?”

 

他确信不会有任何一个女性会在此情景下无动于衷。

 

“哦”她可有可无的应了一声,“我觉得有两种可能,你发烧了,你发情了。”

 

遭受这种冷漠的回应简直让人无法继续下去,不知道为什么笑面青江有种在和对方尬聊的错觉。

 

而她没有停下来。

 

“前者你需要看看医院,用点退烧药降低心率,说实话我为你的敬业刮目相看。”她顿了顿,娇小的唇继续开合:“至于后者,我建议你适当的放松一下,说实话,那成本比我们俩见面的花费要划算得多。不是么?”

 

“什么?你究竟在说些什么啊?”笑面青江微微睁大狭长的眼,“玩笑可不是这么开的哦?”

 

“先生,”对方似乎叹了口气,“不要以为我不知道您的那些事情,所以停止你的表演。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他说着,努力平复那瞬间的剧烈心跳,编着谎言,看起来对那些毫无知晓,就连脸上也是全然疑惑的表情。

 

“事实上,我不是一个不看评价就下单的人,”白子冷冷地说,“关于您的风评数不胜数,不用特别留意,那些丰功伟绩就算我想要忽视也很难。”


“和您一样,我也从来相信没有多少接触,你就会如同中了毒药一样爱上我。”她完全不给对方任何反驳的时间。


“我确信,即使不见面也并不会对你有任何影响,把我从你无聊的游戏名单里删除!谢谢!”


笑面青江万万想不到,自己的话会被以这种形式返还回来。

并且,他得承认,这听起来实在让人不爽到了极点。


白子无视男人的沉默,她看了看时间,毫不犹豫结束了通话:“我们有效的沟通早在之前就完成了,我还要忙,您请便。”

 

4.

“她居然就这么挂掉了我的通话?!”

 

笑面青江盯着挂断的通话足足维持了一分钟,几乎不敢相信。

 

“这一定是对方的小手段,我已经看透了,”他笃定的说,正在此时,手机有了新消息提示,发信人:白子。

 

“看吧,我就知道她一定会有其他动作,女人就是这么反复。”他这才得意洋洋起来,对着数珠丸恒次炫耀着掩饰:“毕竟是我一见面就想要和她上床的人,看吧,完全不走寻常路!”。

 

然而等他看完之后,笑面青江的脸色变得不那么好看了。


“我一定会让她爱上我!然后在她痛哭流涕的挽留声中狠狠甩了她!”

 

数珠丸走过去低头,他很好奇是什么消息让自己这位兄弟变了脸色,不等他看完,笑面青江转身上了楼梯,似乎迫不及待要去制定千百种可行方案了。

 

他气恼到忘记自己遗落了手机。

 

“这是我的QQ,记得把你的信息发给我,下次再见。”——白子


数珠丸好奇地看了一下,买家账号还是个秒注册的小号。


完全可以想象到自己那位自负兄弟的真实表情。


这很有趣。


数珠丸恒次不禁弯了弯唇,毫不留情的笑出了声。



————————————————————

未完

肝力耗尽,抱歉还有一部分

事实上这篇字数超出了我的控制,不得不分篇了,对不起没能一次码完呜呜呜,抱头哭晕在电脑桌前

给 @百无一用的megumi 太太的419青江点文

 
评论(29)
热度(154)
头像by闰余太太
总算找到了账号密码
却恢复不了硬盘的屑菱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