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月]知乎——你们都遇到过什么样的相亲对象

知乎话题:你们都遇到过什么样的相亲对象


匿名用户                               
关注


说说那个把本爸爸秒打脸的相亲对象吧


毕业后回了老家,说实话,这是我做下的最后悔的决定。


万万没想到大学后首先面对的不是就业,而是——
相亲。


大业未就,何以为家!
本爸爸机智的用失业逼退各方大神。


工作使我快乐。


可惜借口不长,不久后本爸爸真的找了份工作。


你以为在家就能窝着打游戏周末约朋友嗨嗨嗨?


天真。


恨不得把本爸爸包圆了端出去。


其实本人年纪不大,奈何二老在家整天叨叨我。


一口菜还没吃下去,揪着我人生大事就开始长呼短叹。


吃饭都不能好好吃了好么!


说真的,以前明明不这样的,初中那会儿天天偷看我日记,严防死守跟家里进贼似的。


于是本人初恋就是数理化——一直到恋到现在。


多么深情。


好吧,这不是主要原因。


本爸爸真要浪起来拦都拦不住的好么。


原因在于,本人有点挑,咳,具体点说,就是颜控。


到什么程度呢,三次元完全没有遇到过中意的男生不算,影视娱乐圈从未有男神。


这还不算,


甚至一度怀疑自己是同或者无爱人士。


恍恍惚惚直到再次吸一口二次元


神清气爽!


那什么,并没有姬哩姬哩


本爸爸还是爱好男的。


这么多年,爸爸壁纸都有32个G了。


可是看得见摸不着啊!


香菇。蓝受。


抱住贴一脸的电脑屏默默哭泣。


好吧,慢慢的认清现世,本人要求也不高了。


不求长得如何,起码聊(撩)得来啊


做事要好好做,但亲还是要相的。


于是也被按着去见了爸妈同事的儿子/侄子/外甥…


然而事实上是,


你爸爸说要去洗澡,你问我干嘛睡这么早,


你爸爸加班要回家,你大晚上约我去你家,

……


Exm ???


摊手,爸爸觉得,这不能好了。


-口-


咳咳,扯远了,总之经历过以上emmmm后,对于相亲这件事,我基本保留个人意见。


后来更是在网上偶然遇到了一个。


咳咳,不要看不起百合婚恋网啦


我看了对方职业,淘宝卖家??


好奇的看了一下简介,哟呵,是买刀具的。


初中二年级的热血并没有从我这个成年人身上褪去。


江湖啊刀剑啊难道这些不是男人?国人的梦想吗,虽然本爸爸怀揣一腔热血,无奈现世莫测,只能买把刀聊以慰藉。


一搜淘宝,


刷刷刷跳出来如下商品:


宝剑八面汉剑龙泉剑镇宅辟邪只要998!


特价吕布赵云霸王铁血不锈钢凹槽华丽剑299包邮!


我点开图片险些被闪瞎…


我了个大擦,还有花纹!酷炫!还镀了色!还发光!


讲真,又不是拍剧,咱能不能不要这么魔幻?


又雕花又镂空又镶满字的,


能不能还原一下?能不能朴实一些?


我点开相亲对象的淘宝店:


回溯过去,守护历史…


还原最真实的…历史名刀…


最真实的历史名刀?


听起来不错,怀着几分好奇本爸爸戳了戳。


就是这一好奇,这一戳,就和相亲对象搭上了边,说起来当时还想买个刀的,结果买了个男人(并不…


我:在吗?


卖家:哈哈哈,是主君来了啊


我一看当时就乐了,心想这卖家还真洋气,不称呼亲都改称主了。


我:您好,我想买把剑,真实的,不花哨那种,最好能让我拿起就分分钟上天入地!


卖家:哈哈哈,不错不错呢,是很自信的想法啊,哈哈哈哈


“呃”我得承认这是有点豪放的发言,卖家要哈哈哈也无可厚非,我也自动归为一般哈哈哈是礼貌回应。


等了一会,再看,又顿时觉得那个哈哈哈颇有深意。


我:?
我:还在?


卖家:啊哈哈哈,恩恩,在的哦,那就不妨看看这款吧
期间就讨论的时候,我一直被哈哈哈魔性包围着。


我:这是什么剑?能科普一下?


接着就开始了他的表演——我的名字三日月宗近,嘛,身为天下五剑之一,被称为最美,诞生于十一世纪末。也就是说,嘛,已经是个老头子了。哈哈哈


我:您这介绍真新奇,拟人又别具一格,[擦汗]


我:我下单了?能不能把那个9999元改下价?


卖家:嗯,关于改价不是很清楚呐?


我:那我怎么付钱,我就要拍了啊!


卖家连支付宝和银行卡号都不清楚,这甚至让我觉得对面相亲对象可能是个失智老人。


卖家:哈哈哈,微信吧


第一眼,头像。


头像这事可大可小,但多多少少还是能间接反应人的内心。


虽然风景花朵文艺小清新,猫狗萌爱宠人士,动漫二次元多宅,但我万万想不到。


有人能把茶壶作为头像,清新脱俗。


别提茶壶还是网上烂大街的淘宝爆款。


我超嫌弃。


更别说发货贼慢。


“发了吗?多久发?到我了?”


我不得不每天在微信上三连催单。


我一直认为这样的淘宝卖家迟早破产。


可我觉得好像那里不对?


“收到货了?唔,尺寸有些大?”


“不行,小店不退不换哦”


“嘛,无论对人还是对刀,大些总是好的,不是吗?”


(哎不是,说实在我总感觉这话哪里怪怪的?)


“啊哈哈哈哈,靠近些过来,真想这样说一回呢”


“在睡觉吗。嘛。这样的话我也去睡了吧”


倒是早安晚安一日三撩。


诶诶?明明是我套路他啊?怎么就感觉这走向有点迷呢?


大概是我只想买个剑,对方却把我升级成相亲对象?


然而可奇怪的是就这样熟悉了。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慢慢习惯了。


还记得语音第一次,听到那个哈哈哈我就…循环中毒了


致使我看到哈哈哈就有即视感


据他所说年纪应该很大?


jio得声音还挺好听的我大概是中毒了。


我曾经有一度认为是个不怀好意的发福大叔出来祸害姑娘…


这么认为真的不怪我好吗!


他真就表现的很老干部啊


比如还是接不上我的梗啊


比如我喝汽水啤酒撸串,他早上喝粥下午喝茶啦


还贼喜欢发微笑表情,搞得本爸爸之前老觉得他在嘲讽——事实我冤枉了,他真以为那就是字如其面的微笑,微笑


还有不听摇滚,我分享的时候就默默遁,说年纪大了听不了吵吵嚷嚷,我有次突发奇想,凑过去看了下他的歌单,结果什么三味线和歌啦俳句???


心疼地抱住浅薄无知又粗俗的自己…


还有,


还特喜欢在本爸爸打王者时发信息!


Uc头条震惊部那种!


有次好不容易遇到个小青铜,本爸爸逮着就想往前冲。


端着啃了一半的热干面美滋滋…


“卧槽!”


我方貂蝉小姐姐被无耻的缠住了,赶紧操纵游戏人物折返!


滴!


微信提示:您有一条未读消息!


“今天的茶梗立起来了…”


貂蝉小姐姐要被围住了,这是讨论茶叶的时候吗?是吗?是吗!


当然不是…


于是爸爸一指划掉上方消息。


1个小时候后


发现小兵猥琐发育!


滴!


微信提示:您有一条未读消息!


对方:“在吗?”


在肯定是在的,但是为了荣耀,咳,就继续当我不在吧。


2个小时后…


爸爸左躲右闪,机智走位。


滴!


微信提示:xx发来一条消息!


震惊:20岁小伙通宵上网猝死网吧!上网久需谨慎!


划掉!


滴!


微信提示:xx发来一条消息!


#专家提示,这五类人体内藏有“癌症种子”,其中有你吗?#


划掉!!!


滴!


微信提示:xx发来一条消息!


#震惊!25岁女大学生年纪轻轻立下遗嘱,脑癌伴随多年,原因竟是……#


啊啊啊!划掉!划掉!!划掉!!!


滴!


微信提示:xx发来一条消息!
我颤抖点开——
#警惕!手机出现这四大征兆,可能会爆炸!#


…ok,他赢了


本爸爸有气无力回复:“马上好,我打完这一局,最后一局QAQ”


姜果然还是老的辣。


……


老咸鱼就老咸鱼吧,好在熟悉以后觉得对方人品还是不错。


虽然感觉有时候哈哈哈宛如智障。


抱着不讨厌的心情答应了相亲会面。


卧槽!我一直以为…所以见面的那一刻真的是恍恍惚惚
妈耶,这个男人是谁?是谁?


颜控的我毫无出息拜倒在西装裤下。


太年轻也太美丽!


美丽是真的,就是很好看啊啊啊啊!


我都后悔懒得收拾随便就出门了!


看样子他是想拍拍我的头…


一个闪现我赶紧躲了过去…


不是不想,开玩笑,怕他摸一手油…


故意邋遢真要不得,秒打脸,脸真疼。


他手机界面一直有红包消息,没看他点。


看来他居然不喜欢抢红包。


居然有不喜欢抢红包的人,简直——


我跟你们说,有红包不抢,错过几个亿好么!!


“哈哈哈,可是并不太擅长呢,可以请你帮我一下?”


啊啊啊啊,我在心里呐喊居然说出来了???


他拿出手机——我接过手机点点点——他没有手机——他看了看我的手机,他目露好奇——我沉迷美色——我奉上了我的手机。


回过神,诶,我手机呢?


“哈哈哈在这哦”


抢完红包拿回手机,好像哪里不对,好像也没哪里不对——


等等!


嗯???


我的壁纸???我的洛洛老公呢?


喵???


我网盘下载的1080p本子呢?


咦咦咦?


我相册里脑公们的高清大图呢?


一脸恍惚对上喝茶的他,“啊哈哈哈,不小心点了一下呢,嗯?都不见了吗?真是让人奇妙呢”


露出了那种,非常慈祥和蔼的笑容。


有点怀疑他是不是故意的(因为之前总对他狂吹我脑公们),但完全没有理由啊?


又很怂不敢问。


两个人就很尴尬的坐在一起,我一看他,他就抬头冲我笑,弯起眼睛的那种,啊啊啊,还笑!还笑!真的要稳不住了啊。


又优雅,


是古式那种优雅,没有浮躁,和现在的小年轻一点都不一样。


把本爸爸都看呆了。


人风度很好还把我送了回来,浑浑噩噩不知道怎么回家的。


我觉得肯定是没戏了,搜遍知乎问题又设身处地想了一下,换我是他我铁定拜拜。


寒风瑟瑟吹冷我心,回家暴哭了一顿,为自己失去可控的颜。


联系却还是没断,偶尔问他推荐一些手入养护工具,聊一些天气茶叶的话题,却再也不敢像之前那样毫无顾忌的放肆。


关系的改变是有一次,我路上骑车被撞了。


很老套啊,可当时手脚就不听使唤,脑子木木的,抱着手机想也不想,看到界面是他,就哭着打过去了。


他并没说什么,但是生气。


问我什么知道,我就是知道啊,连哈哈哈都没有怎么可能不生气好么!


你们不要笑啊,真的,我都不知道原来他严肃不笑的时候比教导主任还要恐怖,简直吓死本爸爸了。


但是特别可靠啊,跟你们说,我之前都看不出来他处理事情那么周全。


看到他先跟那个瞎bb的青年说了几句就怼得对方说不出话,然后就把我抱上救护车。


下颌真漂亮啊!我拼命看着他漂亮的颜,觉得洒家这次真值了!


做手术的时候痛到我想哭。


哭的就停不下来那种,还鼻涕眼泪,都是他帮我擦得,真是丢脸丢到家了。


他说了好多话,当时痛的听不清,心里直感叹:


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安慰人说的话也好温柔呜呜呜


瞬间满脑子就一个想法:


撩他!不撩到他这辈子本爸爸都会遗憾!


贼心难死…


于是在他第三次来医院看我的时候,


本爸爸抓起他衣领冲上去就一壁咚!


-------分割线---------


我没想到居然这么多赞,算得上是爸爸最牛匹的回答了吧


有人问后续


还用说后续嘛,他现在是我家老爷子了!


哈哈哈哈哈哈叉腰


-------分割线---------


我家老爷子下楼喝茶了。


上次你们要照片…


真的,他还真的很少自拍。


不过我偷偷拍了他喝茶的侧面。


图片


图片


嘛,虽然穿老人秋裤还泡温泉…


但说实话真的很好看啊…


只要他一笑,哪怕摘星星摘月亮都不是事好么!


———————————分割线————————————


不要关注了,我匿名啦


话说知乎好热情啊😂


一定会99,谢谢大家祝福!



——————————————————————————


结语:


给新认识的小伙伴 @刀男人什么的拒绝不了 太太的智障傻白甜文儿,话说明天就周三过得实在很快啊,想到以后很久都看不到你辣(也就看不到粮咳),这个傻fufu的摸鱼就代我提前祝你一切都顺利开心吧,以后的日子好好加油www期待茶茶考完回来投粮!


祝君学业昌隆,考场得誉!

评论(11)
热度(112)
头像by闰余太太
总算找到了账号密码
却恢复不了硬盘的屑菱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