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行光]时光彼端来的小鬼1

 
 

雨声残响,雨珠有一滴透过伞滴到了我的脸上,感受到雨水的凉意,我偏了偏头,转过那个巷子的时候,突然就看到了小鬼。

 

后来每次想起这段初见,总觉得,遇到这小鬼,大概是上辈子欠的。

 
 
 
一、初

 

“记不记得我捡到你的时候,也是这个天气?”

 
  

我真的只是随口感叹了一句,哪知道他反应那么大。

 
 

“搞什么啊……就这么看不起废柴刀?”正在用本体切西瓜的他好像感应到我的方位似的,抬头怒瞪了我一眼,长马尾在脑袋后张牙舞爪,那样子不爽的很。

 
 

这个模样,就像只炸毛的猫。

 
 

这只猫就在我的房里赖着,撵也撵不走,说什么:“就,这么嫌弃没用的刀嘛?”明明都给他安了空调,我抬头望着天花板无语,夏日的空调安静地吹着,省电就省电吧,目光略过茶几,反正又有劳动力。

 
 

玻璃茶几上垫了浅白色的镂空花纹,被映照的阳光就那样温柔打在上头,透出一片美丽的斑斓光点,时光在这像被安静的拉长数倍。

 
 

好像很不真实又很恍惚,但这个人确实在身边。

 
 

我趁着这只大猫弯腰切西瓜,笑眯眯伸手胡撸了一把,像个成功调戏女孩子的hentai,为自己刚刚摸到的顺滑发质备感满足,然后大摇大摆拿了一块西瓜啃了一口,冰凉爽口,我不由夸赞:“啊,不动真甜呢!”

 
 

话很普通,天地良心,我发誓我只是单纯的夸他突然懂事,哪知道小鬼反应却特别大。

 

“你干什么啊……就,突然说那种话!”听我咂咂嘴,他不由面红耳赤,终于忍无可忍用西瓜堵住我的嘴,“很奇怪耶…你吃就是了!”

 

“噗咳咳咳!”我猛然坐起,拍拍胸口咳得撕心裂肺,“我说话哪里奇怪了?”

 
  

他涨红了脸不肯出声,似乎被我的动静搞得过意不去,看上去正犹豫着要不要过来,那脚步却违心地很,早就跨了过来。

 
 

挺着急的。

 

“喂!怎么回事嘛,要是这样就卡住了…”

他抱怨的话语就突兀停下,淹没在我凑过去的唇里。

 
 
像含着透明的冰糖块儿一样,我仔细吮着唇瓣间的汁水,有些凉冰冰的,带点儿冰镇西瓜的甘甜,或许是艳红的瓤染甜了他的唇。

 
 

一个浅浅的吻。

 
 
 
他脸色瞬间爆红,似乎很难为情,过了几秒才俯身,伸出手把我抱得非常紧,延续着这个没有空隙的吻。

 
 

长长的浓密睫毛在眼下颤动,他腼腆的吻格外青涩。

 
 
唇分的时候他似乎都没回过神,就茫然的瞪圆眼睛:“什么嘛…这么突然就…”

 
 
 
他舔了舔嘴唇,像只没吃饱的小奶猫。

 
  

我得意,伸手在他颊边戳出一个窝,点了点:“呐,很甜不是?”

 
 
 
“什么甜?啊…”他突然意识到甜的深层意味,于是脸上还未消下去的红又腾地蒸腾上来,跟喝了酒一样。

 
 
 
他恶狠狠瞪我,决定不再理我,负气地背过身。

 

可是我看到了哦。

 

背过身悄悄地伸出手指蹭了一下唇,又是谁呢?

 
 
看穿了他的小九九,我微笑。

 

这小鬼呀,就是不坦诚。

 

似乎把西瓜当成我,他一口气喀拉喀拉切了十几块。

 
 
我看着小鬼愤愤的动作,刀起瓜落,每个节奏充满了张牙舞爪的气势。

 
 

真的,变了很多呢。

 
 

这样想着,我继续回忆着雨中初见的场景。

 

小鬼啊,初次的印象怎么说呢,大概就和叛逆的小混混似的,衣服不好好扣着,歪歪扭扭,吊着一双眼,浑身上下写满了不良桀骜二词,恶狠狠地瞪着周围所有人。

 

约莫又是一场是街头闹剧,我摇摇头。

 

本来打算一笑而过,像事不关己的路人无视走过去。

 
 
就像看到陌生的少年三三两两躲在角落抽烟,往马路中央扔碎的啤酒瓶子然后嘻嘻哈哈大笑,又或者失恋争吵的小情侣哭哭啼啼,厮打着又抱在一起……

 
 

属于可以任性的年纪做什么都不为过,但这些放纵的青春和叛逆离成年人却很远了。

 
 
 
本以为我会走过,像以前无数次走过却不曾停留一样。

 

可我停住了脚步。

 
 

雨水把他的刘海都淋湿了,凌乱又狼狈地贴在脸上。

 
 
 
路灯昏暗,可我清楚看到了。

 
 

那小鬼的眼神,虽然凶狠,可眼底却非常凄惶迷茫。

 
 

他站在那,虽然没有蜷缩起来,我还是觉得我仿若遇到一只流浪孤独的野猫,彷徨在街头,不知往何处去。

 
 

听到围着的人群中不断有人指指点点,说小孩拿管制刀具要不要报警,我心里一跳,然后鬼使神差地走过去拉住了他,然后发现他虽然握着刀,可刀尖却始终紧张的回避人体。

 
 

还是个孩子啊,我叹息,不管怎样混和叛逆,这份不愿伤人的善良尚未泯灭。

 

我试探着去拽这名叛逆少年。

 
 

“啪!”他几乎是跳起来,赶紧地打开我的手。

 

他指尖冰凉,指甲也很久没修剪,像警惕的猫,刚一接触,就在我手上留下几道伤痕。

 
 

周围议论声更大了。

 
 

我嘶了一口冷气,手上几条血丝赫然挂在掌心,说不恼怒是不正常的,只是很快,我突然看到小鬼飞快抬头瞟了我一眼,似有点不安,于是气又莫名消了。

 
 
 
这次没碰他的手,改为拽着他的外套。

 
 

“不吃饭跑出来干嘛?”

 
 

我提高音量,作大声训斥状。

 
 
 
“喂你这人!干什么突然就……”看他半张着嘴被我吼的呆愣愣站在原地,心里莫名有点想笑。

 

白光一闪,有人举起了手机。

 
 

我连忙拉着他远离人群中心,摆着一副家长架势指着他的刀训斥:“上个月才给你买的模型,这次考了多少分!还要!还要!你懂不懂事!”

 
 

“什么啊…我才不是……”他的声音淹没在人群的议论声里。

 

一旁观众恍然大悟,发酵了一会,还有劝我的声音:“小孩子叛逆不要这么严厉,长大了就好了”,“学习不要逼太紧了,适得其反要不得”、“小孩子玩心都大”等等。

 
 

我一阵无语,又有点好气好笑,合着我就这么成孩他妈了。

 
 

恨铁不成钢状,我用食指戳点他光洁的额头,看他吃痛往后缩着头,又像搞不清状况,被我气势所慑,连反抗也不敢动一下,就这么懵懂乖乖被我提溜到无人的地方。

 
 
 
夜晚八点二十,巷尾道。

 
 

远离了那堆看热闹的人群,雨声把夜的寂静展露无遗。

 
 

我松开小鬼,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

 
 

说实在,安静起来这么乖乖的,和他给人的印象真的完全不一样啊。

 

感叹着,我忽然注意到他手上:“你拿的什么小瓶子?”

 
 
“切,酒啊,怎么,没见过吗?”他冲我桀骜地扬了扬眉,我这才发现他脸颊被酒气蒸腾出几团红晕。

 
 
 
这个年纪的少年,叛逆起来总是学不会要怎么照顾自己,“你是笨蛋吗?淋雨还喝冷酒!”

 
 
 
“喂!你才是笨蛋吧!干什么管我”,拖长了声音,随即他露出了一个嗜血的笑容:“嗝……不怕我杀了你吗?”

 

如果没有那声酒嗝的话,姑且还能唬住人。摇摇头,我差点笑出眼泪:“呐,你知不知道,越是这个样子才越没威慑力?”

 
 

真正极致的恶意,是不会教人轻易察觉的,所以这样的虚张声势的威胁,才更可爱。

 
 

我收起脸上的笑容,朝他走过去,我一动,小鬼就开始急了。

 

“…那什么,你,别靠近了!”见我不为所动,他猛地抬高手里的刀,脸色阴郁,

 
 

我却总是感觉到,与其说是威胁,不如说是自卫,那声音里总是带有几分仓皇无措。

 

举着刀具的叛逆少年,挣扎着陷入自己世界的恐惧。

  

我重重叹气:“中二是病得治!”

 

冷不防伸出手,我敲着他的头,看他吃痛捂着脑袋怔愣,似乎一时之间还不敢相信。

 
 

“你……”他用着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样看着我,明明手都按在刀柄上,却不知为什么始终没有拔刀。

 

他敢怒不敢言,我顿感心头大爽。

 
 

“好了,”大概强迫症作祟,我实在看不惯他歪斜的衣领,伸手将领口的扣子扣好,整平了褶起来的几处皱痕,他慢半拍才反应到,上挑的眉拧了又拧,要急着跳起来。

 
 
我连忙使力按住他的肩膀,低声喝:“小鬼,快回家去,这么晚还一个人跑!”

 
 
 
他闻声瞳孔微微收缩,恍惚出神,不知想到什么往事,神情忽然复杂起来,掠过了极为沉重的影子,却很快打了个酒嗝,把所有情绪收拢在醉态下。

 
 

“要你多管闲事!嘁!”嗤了一声,小鬼不耐烦地嚷嚷,试图别过头。

 
 
 
那一瞬间,借路灯晕染开来的明亮光线,我将他脸上的失落和无措看的清楚,被雨打湿的水痕从少年脸上滑落,头发湿而耷拉,一缕缕粘在单薄消瘦的肩头。

我莫名意识到,此时少年狼狈的像只无家可归的流浪猫。

 
 

一股无可名状的冲  动击中了我,或许是天性,我凝视他的眼,一字一顿:

 

 

“走吧!跟我回去!”

 
 

就当我管闲事了,反正,真要放任这么个半大孩子在雨中,果然还是没办法…吧。

 
 

—————————

小剧场:

 

我:跟我走吧

不动行光(暗中期待):去哪?

我:派出所走失儿童登记处

不动行光:……

 

Ps 其实这才是生活中此类事件的正确打开方式啊

 
 
 

tbc

 

现代paro绝对甜度 

嫖你最爱的不动行光

To 夏宝宝的生贺

倒计时开始:

6

评论(13)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头像by闰余太太
总算找到了账号密码
却恢复不了硬盘的屑菱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