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行光]时光彼端来的小鬼7

(高能预警★★)




小鬼一走就是几天。


每天晚上发的最多的消息就是:


“我走了…就…”


“呐…我离开这么久了”

“…不要跟别人跑了…”


该担心跑的人是我吧?等等…我为什么要担心…


“京都和原来…不一样了”


“我看到了很多没看过的东西…有些…那什么…真的很奇怪啊”


滴滴…滴滴


他的信息一条又一条…接连不断地…烦人。


 居然给我发了一张自拍…会不会照相啊…这人…那么凶狠地瞪着屏幕,好像在说:什么啊,看不起我嘛?


超凶!


我拿着手机忍不住露出了笑,被朋友看到,她打趣:“笑的这么开心…谁啊这,你的小男朋友?”


“才不是啦…就一个小屁孩”


“真的?那你还去找他干嘛?”


“…管教一下。”


是的,我也要去京都,可我没告诉小鬼我出差的地方。


回到家收拾行李。


手机里渐渐存了很多张照片啊,我喜欢把它们打印出来,就像记载了一个个的故事关于小鬼的,他总是照些奇奇怪怪的事物,像是晚上的一个大灯泡,说没有我家门口那盏亮,还有一条平坦无奇的石头路…有次甚至看他照了几张自拍,在街头拿着小瓶酒…冲我笑的得意…


我忽然注意到小鬼身后的背景。


好像有点熟悉…


 是哪里呢?又是在哪里看到过呢?


晚上临睡还在想着,却忽然从梦中惊醒,发现自己泪流满面,似乎是非常哀伤又不幸的梦,却不知道具体都梦见了什么。


我只好把打印出来的照片整理到相册里。


翻来的抽屉忽然露出了旧相册的一角,我不自觉翻开,看到了…咦?


我重新翻了翻,三岁时摔倒被扶起来,旁边那个背影有些熟悉,想要努力去看清楚,可是照片已经很久远,边缘泛黄,颜色浅淡,更别提远处的人影,只是一个模糊的背影…


往前翻了翻,突然有一层空白…我看到了一句类似于日记的话,来自我的父母:


和你一起看风景。——19xx年x月 本能寺


是他们的照片里最后一张。


我的脑袋忽然炸裂似的疼了起来,似乎一直有哭泣叫喊的嘈杂声挥之不去。


睡的不是很踏实,所以一路上精神不振,都不知道怎么到的京都。


虽然我在京都,可能离他很近,可是却联系不上他了。


只好看着他的一些照片猜测他可能在哪里。


我无意识盯着几张照片,突然发现不动有张背景——“咦?那是河原町通?”


他一个人呆在那里?


我往河原附近而去。


在我觉得小鬼可能手机没电的时候,手机忽然传来消息。


低头看了看,我接通了小鬼的视频邀请。


“你跑哪里去了啊?信号怎么这么差。”


伴随着卡住了的画面,依稀分辨出屏幕里的他对我笑了笑。


“喂…”


“喂喂?我去找你!”


我让小鬼给我发个定位,对着地图我突然有一种无法言语的不安。


ほんのうじ?!


“本能寺,你去那里做什么?”


少年的面容被网速延迟了很久才传递过来,像是隔着很远的时空,连声音都是一半清楚一半嘈杂,像是叹息了一声,却莫名沉重:


“…你…就只看你愿意相信的…怎么办嘛,看起来是这样但我也是上百岁了…”


“又在胡说些什么啊…”我噗嗤笑了出来,却无法忽视心里的动摇,因为那样认真的眼神,看着你的时候像最深的紫色湖泊,里面情绪万千…任谁看了都会觉得,这不是一双属于孩子的眼瞳。


小鬼忽然转过头看着我,视频里露出了不甚清晰的昏暗画面,他高声喊了一句我的名字。


其实乍一听还真反应不过来——自我认识小鬼以来,他一直臭屁的很,又高傲又别扭,只肯“喂喂”的叫我,这还是他第一次称呼我的名字。


我本该高兴的,因为他比之前那样喊,任谁听起来都更加顺耳。但不知为何,心中却莫名的升起一股不安,这几日潜伏在心底,那种恐惧,像是在我不知道的某个地方,有个对我非常重要的东西就要失去了!


惴惴不安的,无法平复的,这种危机的感觉是什么呢!


“喂!”小鬼又叫了我一声:“你有没有听着嘛?”


我连忙回头疑惑地看着他。


他的嘴唇动了一下,我们两人的视线,隔着屏幕,穿过了彼此两地,他张了张嘴,嘈杂的电流声里我断断续续听到了他的坦陈。


“我是刀…”


他是…刀?


不给我质疑的时间,他继续道:“我是不动行光。


身上有不动明王和矜羯罗、制多罗的浮雕,是织田信长公非常喜爱的名物。”


“不动行光?”


我当然知道历史上这把刀,先后为织田信长、森兰丸所持,之后又到了小笠原长干伯爵手中,成为私家所藏的名物。


随着我的疑问,空气沉默了下来。


我审视着小鬼,第一次试图用陌生的眼光看他,却怎么也不能把他和冷冰冰的刀剑联系起来。


他是有情绪的,连高兴和难过都无比真实,怎么会…可我又想起他之前种种微妙的怪异之处。


像是知道我的疑惑,他张了张嘴,刚要解释,却被轰隆隆的声音打断,只来得及跟我说他就是刀剑付丧神。


“不动,你在干什么啊?”


我惊诧莫名地看到他拿出了不离身的短刀,放在了身前,那把刀光华闪动,刀身直立漂浮在空气里,隐隐有紫色的光芒在周围旋转,极速闪动。


刀身轻轻颤动,每次紫色的光芒跳跃击打在刀上,小鬼就控制不住重重一抖,渐渐地他额上流出了汗水。


任谁都看得出来,他在经历一件极为痛苦的事情。


可这样痛的时刻他却笑了:“…在意我这把废刀做什么?…呐…你是在意的吧?”


他都痛的牙齿打颤嘴唇发白,却突然坏坏一笑:“我是不会让你…把我抛下的…”

他的视线在空中紧紧缠着我。


就像那些痛苦都不存在,就像他的那方时空化为虚无,在这样无声的时刻,就只有那么一双紫色的眼睛,隔着山水世间里,隔着科技屏幕,隔着一切的可能与不可能,像最初的巧遇,深深印到我的心中来。

 

那是怎样的眼睛呢,深邃像夜空,却不是暗蓝…是馥郁的紫,深深浅浅的像沉淀了多年的酒,不动的眼神,第一次不再掩饰任何情绪,不再别扭故作凶狠,不再压抑自卑,就那样明明白白的诉说着:喜欢你!喜欢你!这样的喜欢你啊!


“不动…你?”我突然失语。


难道……我是喜欢不动行光的么?我在恍惚呆怔中,这样问自己。


不,不要,不对……这样是不对的,不应该的,尽管他的年龄可能几百岁…可那样的鸿沟摆在这里…不可以的,不能够喜欢…

  

我不断摇头试图说服自己。


“喂——其实…你不用再困扰啦~”


他的眼神决然如出鞘的剑光。


同一时刻,屏幕里紫色光芒忽然剧烈波动…我连忙看向不动行光,发现他身体都快站不稳了,却转过来一动不动地看着一个方向:“原来…是在这里…还有入口啊”


不详的黑色裂隙自半空中扩大,电闪雷鸣…一个个身形怪异丑陋的高大身影突然出现。


“战斗啊…战斗…”


我的心揪了起来,仿佛又似曾相识的画面如噩梦缠绕…那是…什么?


那边不时传来打斗声,刀剑击撞声,不动的手机早就掉落在地上,我无法想象他现在的情况。


要我再一次失去什么吗?不!绝不!不要!不要再失去什么了!


我拼命往着本能寺的方向跑去。


“砰!”有什么被重重砸在地面上。


“喂…你是…笨蛋…嘛…快…回去…啦”


他的声音再次传过来…却微弱的如同细弱的幼兽。


奔跑晃动的树影闪过,我却只关注那边。


可怕不详的安静。


只有偶尔的呼吸提示手机那端有他的存在。


“不动!?听得到吗?你在哪里?你开定位好不好?你个坏小孩,我求你了,别吓我…”


“我说…就…别过…来…啊”


“喂…看着…我”他把脸努力凑到手机屏幕前。


小鬼重了很多刀伤,只我看到的就有那么多,额头的血顺着紫色的发不停往下流淌,痕迹狼狈地沾染在脸颊上:“现在…真是…超级丑的我啊…真没用呢…”


“不动?不动!什么时候了你还…怎么可以让这样我担心…不许睡听到没有!我去找你!”


他看着我,努力地睁着眼睛:“本来…想要在这里…找回更强大的灵力…没想到…时空…居然…”


“不用再找我了…也…不用为我的喜欢…再去烦恼…因为…已经来不及了……来不及了…一切都来不及了……”


隔着屏幕我看到两滴泪从小鬼的眼中流了下来,他深紫色的眼睛衬着那样两滴泪,透明又纯净,如即逝的朝露,闪烁出无边无际的留恋,最后,都缓缓归于沉淀。


“从哪里开始…从哪里结束…所以…早就是注定好了的吧…” 他忽然释然地笑了笑,最后深深凝视了我一眼,那双眼清楚映出了我身影的眼睛,仿佛诉说着那么多的不舍与遗憾。


”一度得生者…岂有不灭乎?”


砰!


屏幕里他的身躯从中间被一寸寸裂开,破碎成了千万片。


我徒然伸出手,瞳孔睁大到最极至,连声哭喊道:“不要啊啊啊啊啊——”











——————

……生…生…快嗷别扒皮@纯情小心肝 

不许凶,答应了的…

我真没想到一章完结不了…土下座…

明天继续加章节

重申,本文,不动婶,现代paro,绝对…甜度…相信我啊



评论(14)
热度(37)
头像by闰余太太
总算找到了账号密码
却恢复不了硬盘的屑菱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