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行光]时光彼端来的小鬼6

秋末了,天气燥得很,都快两个月了,小鬼还是没能消退那股不对劲。


我带着不动去买衣服,在商场逛街逛得好好的,给小鬼挑了几套合适的秋装,结账的时候导购说了句:“您对弟弟真好,将来他长大赚钱了也一定会孝顺您的~”


我听着一笑,结果他不知哪根弦不对,硬是不要衣服了。


我窝了一肚子火,不买就不买吧。


路上小鬼一语不发,我只好问他:“你最近怎么了?”


僵持了半天,我听到小鬼期期艾艾地说:“不用你的钱..我会赚钱的…”


仿佛看到了地主家的童工,我都不知道我居然是这么抠门的人。


“给你买衣服都舍不得?”我又好气又好笑,戳了戳他额头:“放心,虽然赚的不多,养你的钱还是有的。”


“可…”他似乎烦恼着什么。


“好啦好啦,不喜欢就不买呗”我拉着他走出去,这个年纪,任性一点也没什么。


他的人生还长,只要,大的方面没有偏差……想到小鬼之前忸怩的举动,我心情有点沉重。


于是先带他去入学。


坐在班主任办公室,我无奈地想,明明几天前跟他说好了,这个年纪重要的是学业,结果他死活不愿意。


只能先回家,我对班主任歉意地告辞。


回到家,我疲惫地坐在沙发上:“我说小鬼,你到底怎么了?闹完了就去上学吧”


“我不,那个男人色眯眯地看着你!”他愤怒地像一头小兽,暴躁又委屈,“你…难道一点都不在意的吗?”


“我知道,你的意思就是想把没用的刀抛下…对吧?”他突然站到我面前,扬起眉:“别以为我不知道,前几天你就远着我,还和人相亲!”


我不悦地看着他:“所以你中途跑进来特意喊我一声妈?”


大概我永远忘不了相亲对象那一瞬间精彩的表情。


他沉默着不再说话,踢掉鞋子,白色的棉袜踩上了沙发,沙发的凹陷准确落在我膝盖边的地方,小鬼的胳膊撑在我身后,五指搭在沙发柔软靠背上,这姿势使他比我高,他俯身的时候,一缕长马尾从侧边滑落在我肩头,少年的呼吸清晰可闻,一阵甜美的窘迫令我微微发僵。


“喂..你真的,就没有一点察觉嘛”他不满地说,是那样充满期待的表情。


我的心随着他的话沉到底,木然停留着。


同时却有另一种期待,不受大脑控制,它强烈而混乱,如同晚秋落下的细雨,是连绵惆怅的,又如同春夜无声绽开的花香,不容抗拒的悄然生发,很微小很隐秘,像生怕惊醒了理智。


像一丛最美的花园,在看到的时候,将起的心跳剧烈如擂鼓,有什么在心里蠢蠢欲动,像等候一头巨兽从地底苏醒,而后要在出笼之时将它再度关起。


“不动,你真的清楚你在说什么吗?”我按压住那头怪兽,有点不安,请不要再说下去啊。


他却懒懒抬眼,用目光盯着我:“要我说的更清楚些吗?我——”


不要说!


他一字一字道:“喜、欢、你。”


就只这样的话,把人的心情弄得混乱无比。


少年的告白那样简单却直白,根本不管其他后果,也不管听了的旁人如何心跳…快的仿佛就要罢工,这样的感觉…真是太糟糕了……


他忽然俯下身,少年的吻伴随着这句话重重砸下来,空气突然安静。


在相处的这些天来,我给他换衣服,照顾他,不知道熟悉到什么程度,每次都觉得他是个叛逆傲娇的孩子,偶尔大声嚷嚷吵着喝酒,有时心事重重,像浑身竖起了无数根刺,根本不让任何人靠近。


他应该就是个别扭的孩子,有时还会冷嘲热讽,根本不会像这样温柔又缠绵,然而此刻贴在唇上的触觉,轻若羽絮,却是柔软而温暖的,带着青草浅芬的气息,美好恍然如梦境。


他的唇从嘴角滑落到耳畔,吐息着微灼的话语:“嗝,你是我的…才不会让你和别人…”


这熊孩子,让人总是心跳的很快,我想骂几句都被他堵的死死的,什么他的我的……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一切都错乱了,怎么可能,他会这样亲吻?这样亲昵的事情,不是玩笑不是不谙世事,完全就是男女之间那种吻。


这种事,可不是开玩笑啊。


“我先申明,不动,虽然我没有和别人在一起……并不代表我就……喜欢你。”我微微偏头,避开少年灼灼目光——那里像凝聚了清晨最干净的朝露,明亮又无畏,却又很快在我的言语里,归于黯淡。


“你要知道……被一个只有十二三岁的小孩子亲了,让我觉得很……别扭。我不喜欢这个样子,或许你也只是…不知道什么是…喜欢。”



小鬼垂下眼睛,唇角浮现出一个讽刺的微笑,不知是嘲讽我还是嘲讽他自己,那目光一直看着我,像是看穿了我的所有。


他的声音凉而冷,渐渐低了下去:“谁都可以,反正就…只有我不可以..对吧?”


“…十二三岁的小孩子?”


他冲我挑衅一笑,带着坏意的唇角忽然翘起,随即伸手粗暴扯开了自己衬衫的领口。


少年上身统共也只穿了一件外套和衬衫,脱下来的速度异常快。


紫色外套散落在他脚边,再后来是衬衫,少年纤细的胸膛和胳膊暴露在光线里,肩头很瘦,肌肉却匀称结实,肌理转折的线条流畅有力,弧度堪称完美。


我诧异地看着他,目光沉重地喝止他往裤带去的手。


“你在做什么?停下…不动!”


“做什么…”他青涩的喉结微动,或许愤怒让他不再顾及其他,抛开所有,就这样大刺刺袒露诱人的胸膛,展示少年纤细的美,他自暴自弃地说:“难道…你就一点也不喜欢?”


不喜欢吗?


我在这一瞬间反问自己,一个美少年在这样暧昧的处境里,向你表露心声,向你致以最美好热烈的情感,抛弃了羞耻把自己的美,展露在你的面前,会不喜欢吗?


我否定不了,内心是喜欢的。


可,难道我就没有一点良知吗?



诚然,他年轻,美好,漂亮,还总是故意诱惑我,让我神思不属。



我捧住了小鬼的脸,看他眼里仿佛破碎了整个星空,认真说:“不动,你知道自己对我的重要性,可我的容忍是有底线的。”



(不开心的时候我想给你整个酒窖,又想让你在累的时候好好睡一觉。)



“可是不要任性了,不动,我不希望我们的关系有其他的发展。”


(你这么小,当你长大了,我已经不再年轻。)



“现在你对我,可能只是青春期发展的一种躁动,等你遇到了更多年轻的女孩你就明白了。”


(等我老了,那时候我会有白头发,皱纹要用很厚重的妆容掩盖,连身材都可能发福,而你却这么健壮年轻,你说,我怎么敢用一个明知结果的未来去打赌?不,我不会的。)


“别再脱了,你知道自己年轻身体的美,可你这样小我怎么可能会下手。”


我把外套轻轻披在这个孩子身上,如同最初见到的那个雨夜,替他扣好了领口的扣子,最后对他说:


“别想了,我是不会喜欢你的。”


(诚然你的喜欢让我心动,我却不敢轻举妄动,我还算是,有点良知啊。)


“你说完了?”


我说完正要起身,却被小鬼一把抓住手,他的手干燥而微凉,我吓了一跳,只想赶紧逃避这暧昧怪异的气氛,没好气:“你又干什么啊?”


     小鬼看着我,若有所思,于是房间里又归于安静,我简直觉得快喘不过气来。


半晌,他那双好看的深紫色眼睛凝视我,倒映着我的身影,像沉淀了很久的一些东西,不舍,决然,里头复杂的种种情绪,我都看不分明。


奇怪的是,这样的眼神让人奇异地觉得,和他的外表那么不符合。


忽然他喊了我一声:“喂。”

  

“我要去一趟京都…你不准跟别人跑了,等我回来…”


“京都?你要去那里干嘛?”


“就…去变身嘛”他临走之前冲我恶作剧地一笑,玩笑似地说了这么一句。


留下我对着空荡荡的房子发呆。


我简直摸不着他在想什么,不过只要小鬼不继续纠结,外出散散心也好,说不定,还…结识一两个可爱的女孩子呢…


想到他会和年纪相仿的女孩说笑玩耍…那个画面…


我努力压下心里忽然冒出的一点奇怪情绪,大概是失落吧?孩子长大了,有了更多的朋友,逐渐会走上社会,有了合心意的人,逐渐有了自己的生活…这不是很正常的嘛,大概是这几个月一起待的久了,所以他一走,我才不习惯吧?




————————————

啊我不管了我不管了拖剧情就再拖一章吧

谁让我控制不住我的爪,流泪


to 夏扒皮的生贺(居然对我给自己挖坑喜闻乐见,已经…上缴了全部余粮Orz)

倒计时

1

评论(12)
热度(41)
头像by闰余太太
总算找到了账号密码
却恢复不了硬盘的屑菱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