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行光]时光彼端来的小鬼5

 目录:1  2  3  4


 

早上起来头疼欲裂。

 

身边好像多了什么东西,我睁开眼对上小鬼僵直的脸。

 

“不动,为什么你在我床上?”

 

他呼吸靠的很近,气流拂着发丝散在脖颈里有点痒,我伸手弄了一下,把头发拨到一边,奇异地还是觉得那股痒意挥散不去。

 

探手把床头柜里的一面小镜子翻出来,瞅了瞅我指着脖子上的几个红点:“居然入秋了还有蚊子?我的消肿膏呢?不动你看到没有?不动?”

 

我狐疑回过头,他眼神却奇异地乱飘,就是不看我,粗声粗气地哼哧:“没、没看到!”

 

感觉嘴唇刺痛,似乎被什么叮了一下,我又照了照镜子,似乎有点肿,这怎么化妆!简直心烦意乱,恨不得囤几瓶驱蚊香水。

 

我急着找药膏,没分神注意小鬼不自在的动作,感觉昨晚似乎睡得很沉,想要散散酒气,起来的时候就打算掀开被子,扯了几下发现没用,感受到从不动那边传来的阻力,我扬起眉:“你拽被子干嘛,要再睡一会?”

 

他赶紧翻过身,曲起了腿往后挪,顺势松开被子。

 

 

照来照去的我忽然感觉到一股幽幽的视线,回过头,我有点疑惑:“那样看我做什么?我有点断片儿,是…忘记了什么?”

 

小鬼起来脸蛋晕着一层红,好像正要说什么,听到我的话脸色顿时变了,似乎一下子被噎住了,紧紧盯着我看,神色还有点委屈。

 

“你…一点印象都没有了?”

 

他咬牙切齿,我莫名其妙:“我该记得什么吗?”

 

“没、有!”小鬼冲下床摔门,我听到洗漱间哗啦噼啪的水声,简直一头雾水:

 

“怎么回事啊,这小鬼!”

 

我以为他是起床气,也就懒得理会,谁知道几天下来,他好像越来越不对劲,并且没有消退的迹象。

 

早饭的味道通过厨房门飘进来,我捂着脸,心塞地看着小鬼兴冲冲端过来一盘早饭。

 

心想,这都第几次了。

 

打着哈欠,我起的已经很早了,然而小鬼总是比我更早。

 

看了一眼盘子,似乎是炒蛋饭,只是看起来,有些地方有点糊,锅底黑的一块块,是黏住的米饭,菜的品相……一如既往的丑。

 

我嫌弃地挑起一筷子,吞下去的时候,感觉喉咙如砂砾刮过,顿时无比想念…粥记铺白白软软的小笼包,鲜香的瘦肉粥,你们在哪?

 

“不动…”我有气无力唤道,看到他噌地一下亮起眼睛,期待地看着我,想了想还是把话咽下去了,“没什么,味道不错呢”

 

“不过,你每天早起就弄这些太辛苦了,要不以后就歇着?”

 

“…就随便做做啦,才这么点事,嗝,你是看不起我嘛?”

 

哪敢看不起……

 

我艰难地保持微笑,内心嚎啕大哭:晚起去叫外卖,去买早餐不好嘛!

 

光是早餐这就算了,还不止,洗澡时不时总爱丢三落四,进浴室之前不把衣服拿进去,洗到一半就开始喊我送衣服,送毛巾。

 

衣服也就罢了,天天把毛巾收起来闹哪样,挂在浴室里不行么?

 

“喂,衣服啦衣服!”

 

“…就,忘了拿,给我拿进来嘛”

 

我拿着衣服过去准备放在门口,哪知道浴室根本就没锁,半掩着门,淅沥沥的水声传来,我莫名有点尴尬。

 

正准备走,里面小鬼惊叫了一声。

 

我叹气,隔着门大声问小鬼:“你又怎么了!”

 

“疼!啊…眼睛疼!”

 

或许是洗发水留到眼睛里了?猜测着,我让他用干净的水冲一下,里面一直在不停叫唤嚷嚷,似乎很混乱。

 

“喂,快过来帮我看看嘛!”他不停催促,语气软软地半命令着。

 

“真是的..服了你…洗个澡也能这样”我任命地想。

 

推进门就感觉到潮湿的水汽,喷在脸上,让我莫名想到宿醉那天早上,小鬼略微灼热急促的呼吸。

 

浴室里水雾朦胧,被香槟色的灯光照得很暧昧,温度稍高了,又闷又狭小的浴室空间里,我突然有点呼吸困难。

 

淅沥沥的水声不停,他的身影映在浴室隔间的玻璃上,轮廓模糊,只是一团影子,却又在朦胧灯光中透出,那一处是往上抬起的肩臂,肩头弧度流畅,中间是窄而紧实的一段腰腹,这一处是纤细的脊背,弧度惊心动魄。

 

不论往哪里看,都避不开少年人蓬勃的躯体。

 

似乎感觉到我来了,他拉开玻璃门探出身,胳膊上居然覆着一层薄薄的肌肉,他紧紧揽着我的腰蹭着,把头往我这边凑:“疼~快给我看看…”

 

就着身高我轻易低下头,小鬼的右眼有点泛红,睫毛忽扇,上面还沾着水,有几根湿睫毛粘在一起,可怜兮兮的样子,我轻轻吹开杂乱的睫毛,小鬼一眼不眨盯着我,过了一会我才意识到距离太近了。

 

近到呼吸交错,他有点紧张地闭上眼,湿而长的发间有水珠不断凝聚,一滴一滴,往下蜿蜒到我的腿上,少年纤细的锁骨泛着水光,凹陷处像被精心凿过的玉石,白润莹透。

 

啪嗒。

 

水珠从墙壁上凝结出实体,滚落下来砸在瓷砖地表,破碎成一朵透明的花,地上的积水浸湿了我的鞋子边缘,缓缓向内渗透。

 

连带着有什么试图在此刻一并渗透进我的心里。

 

我不敢细想此刻我都在想些什么。

 

一股压力油然而生,我赶紧推开小鬼,无视他失落无措的神情,笑得若无其事:“好了,别撒娇,快洗我还等着洗!”

 

走出浴室,我努力平复呼吸,清醒了许多,浴室真是太闷了,我脸颊微烫地想着。


————————————


主:不动,最近蚊子这么厉害的么,我都被咬好几口了。

不动:......

作者角:让你轻轻的吻一下,轻轻的!蜻蜓点水你几布吉岛,你懂不懂?非要扑上去狗啃一通,该!


to 小夏夏的生贺倒计时


2


评论(10)
热度(52)
头像by闰余太太
总算找到了账号密码
却恢复不了硬盘的屑菱
©  | Powered by LOFTER